cxr0025

垃圾画手,写文,开学长弧
我爱伽小QWQ

【佐迫24h5:00】奇遇

上一棒:@黑暗圆环我爱你 

下一棒:@文月亮 

ooc预警,私设预警

世界对着他的爱人,把他浩瀚的面具摘下了。

The word put off his mask of vastness to his love.

他变小了,小如一首歌,小如一回永恒的接吻。

It becomes small as one songs ,as one kiss of the eternal.

-------------------泰戈尔《飞鸟集》

 

  店门口的银杏树因为秋天的风而沙沙作响。道路上积了些零零散散的银杏叶子,又是一个深秋。已经有些上年纪的我,坐在自己的咖啡馆里。手上的咖啡还冒着腾腾热气,我的孙子就坐在我的对面。他接手了我那为数不多的财产----一家咖啡馆。

 

今天很空闲,没有一个客人来过,玻璃门上挂着的风铃也未响过一次。我的孙子捧着一杯咖啡看着门外,不知道年轻人想到了什么,突然对我说道:“奶奶,给我讲讲你一直念叨的迫水队长和佐菲队长的故事吧!”我望着年轻人兴致勃勃的眼神,突然发愣起来,望着孙子背后的《飞鸟集》开始讲起一个关于宇宙爱恋的久远故事......

 

 

第一次遇见迫水的时候,天气不像今天这么晴朗,乌压压的黑云从远方飘了过来,不久之后就下起了蒙蒙小雨。我望了望逐渐下大的雨,感叹着秋天天气的易变。“叮铃——”门上的风铃响了,看来是有客人来了。

“您好欢迎光临秋子的咖啡——”

“实在不好意思,可以在你这里避避雨吗?”

温和的声音响了起来,我打量着来人的样子,是一位三十多岁的中年男性。他被雨淋的湿透了,鹅黄色的外套都是水迹,一些水滴从他干练的短发上滑落。他的五官很柔和,但是皱起来的眉毛让人感觉他现在不是很好,他正用袖子擦着滑落的水滴。

“当然没有问题,先生也许需要这个。”我从抽屉里拿出一块白色的毛巾递给他。

“啊,谢谢小姐”他接过了我递给他的毛巾,慢慢擦起身上湿哒哒的的地方,“阿嚏!”在他打喷嚏的一瞬间,他用他的手遮住了。

“噗......”一下子没有遮住我的笑意,竟然在他面前笑了出来。

“真是不好意思小姐......”他抬起头来歉疚的笑着,我怔了怔,这个人的笑容竟然让我想起家里的长辈起来,好亲切又好像温和的春风。

“秋天的雨淋了容易着凉,先生要不要来一杯咖啡暖暖身子?”我带着疑问的语气问着他,虽然他身上有些淡淡的咖啡的香气 ,但我并不确定他是否喜欢。我将栏目单向他面前推了推。“是个很不错的注意呢......”他的右手轻轻搭上了薄薄的纸,他的右手骨骼分明,看起来有些偏瘦。“有什么推荐的吗?”大概是因为咖啡名字的关系,他似乎并没有想好要喝哪一款。

 “飞鸟集怎么样?因为拉花的样式酷似飞鸟,所以名字取自泰戈尔的诗集名,这一款是用可莱纳咖啡豆磨制的,虽然有些苦味,但是香气非常浓郁,回味无穷。这一款算是本店的招牌啦。”*

他点了点头“麻烦你啦。”他的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连眼神都带了点笑意,我顿了顿“啊,不,当然不麻烦的,先生可以到休息区去等候一下。”我回避着他的目光,转身看向咖啡机。

“好的。”他缓步走向休息区,拉开凳子坐了下来。我用余光悄悄向他那里看去他从书架上取下了一本 《飞鸟集》然后翻看了起来。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以后,我将咖啡端到了他的面前“先生您的咖啡好了,请慢品尝。他双手接过我递的咖啡,“谢谢。”他又向我微微一笑。端起咖啡喝了一口,看他的神情,大概是很喜欢这一款了,我向他看的书望去“世界对着他的爱人,把他浩瀚的面具摘下了。他变小了,小如一首歌,小如一回永恒的接吻。”不知道怎么鬼使神差的我竟然和他聊起书本的内容来。他好像什么话查都接的上一样,和我畅谈起来。

 ......

  不得不说和年长者的谈天总是令人愉快的,年长者在各个领域都有了解一些事物,恰到好处的玩笑也让对话变得更加有趣了。大约过了两三个小时,天色也渐渐变晚,雨也刚好停了,我们的话题也到此结束了。

“和先生的聊天真的让人感到很舒心,耽搁先生的时间真是不好意思啦”我歉疚的朝他笑笑,他看起来好像也没什么恼的情绪,反而笑得更开心了“哪里,和小姐谈话很有趣,很期待我们的下次会面。”“刚下过雨路上小心哦,先生再见,期待我们的下一次会面。”他向我挥了挥手,打开门走出去了。

我回到店里擦拭着架子上的瓶瓶罐罐,我见过的客人不算很多,但也不算很少,也见过温柔的人,但没有一个人可以做到像这位先生一样,很温暖的感觉,又给人以鲜活的生命,虽然这样说不太合理,但是这个先生的生命就像是夏花一般的绚烂。不知道和他下一次的见面时什么时候,刚刚分别就开始期待起下一次的见面。

 

......

“然后呢奶奶?你和迫水先生就没有遇见了吗?”年轻人总是好像要心急一些,我笑了笑,喝了一口手里的咖啡“不要着急呀......还没有讲到出彩的地方呢......”

 

 

第二次遇见迫水的时候,是在咖啡馆的电视机上面看到的,当时正在播放早间新闻,我正坐在店里吃早餐,正好看见记者在采访‘CREW GUYS JAPAN’的队长,我瞟了一眼,正准备继续吃我的早餐,响起的熟悉的声音让我猛然抬头,再三确认了一下,这个人的确是上次认识的先生,真是没有想到啊,在一次细细观察先生的时候,他穿着一身guys的队服,神情严肃“这次的行动由guys远东支部基地负责,我们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作为GUYS的队长我会全权负责这次的行动,请大家放心。”回想起来先生有两个礼拜没有来了,我望着电视里的他出神,“关于这次行动迫水队长有什么对策吗?”这是我第一次从别人口中听到先生的名字。

巧合的事情是下午的店门被打开了,先生走了进来,“欢迎光临......迫水先生?今天怎么有空来我这里?”我向他调笑道,他笑了笑“今天有休假,重新认识一下我是迫水真吾。GUYS的负责人。”他正式的介绍了一下他自己,“水月秋子,很高兴能认识迫水先生。”这就是我们的第二次见面,于是,我和迫水的奇遇也真正从这里开始了。

 

 

迫水先生在那之后好像也很习惯来咖啡馆里坐坐,大约每两个礼拜来一次,久的话每三个礼拜来一次,有时候空闲,也会两个礼拜来三次。因为给迫水先生的‘飞鸟集’比较特殊,所以迫水先生的咖啡豆一直用的是可莱纳咖啡豆,而一般使用的是希尔顿咖啡豆。因为怕和平常用的咖啡豆弄混,所以迫水先生的咖啡豆被我另外装在一罐独立的小咖啡罐里,每次不够的时候就单独给这一罐添咖啡豆。*

 

  “原来奶奶是先认识迫水先生的吗?佐菲队长难道是听迫水先生讲的吗?”年轻人好奇地眨了眨眼睛,“哈,佐菲队长啊......的确是因为迫水先生认识的,不过和佐菲队长的单独见面还是有几次的......”

 

 

 第一次见到佐菲是因为弟弟的玩具,比我小七八岁的弟弟来店里玩的时候,不小心把他新买的奥特战士的玩具落在我这里,碰巧那一天迫水先生的来店里,听他讲述了佐菲队长。

“下午好迫水先生。”我向他打了招呼“秋子小姐下午好,”他的眼神向我的咖啡架子上看去,“这是?”迫水先生的似乎对这个毛绒娃娃很感兴趣,“啊,这是最近很火的奥特战士,”我向他笑了笑,开始制作起咖啡,“身为GUYS的队长,迫水先生的消息落后了哦。”我调侃他到。*

他微微一笑,“是佐菲啊,没想到也会有佐菲形象的娃娃。”

我点了点头“的确是佐菲呢,迫水先生很熟悉吗?”

他看了看娃娃笑意更深,“哈,可以说是熟悉吧。偶然在宇宙中亚速飞行被敌人围攻的时候是佐菲救了我,后来也有时有些联系。”

虽然挑不出哪里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但是总感觉迫水先生的话里藏着些什么东西。这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直觉吧,我点了点头“迫水先生介意给我讲讲你和佐菲的故事吗?”我将手里的咖啡递给他。

迫水先生还是挂着淡淡的笑,“讲一下也没有关系,但是这个故事可能有些长了。”于是迫水先生就开始给我讲起了关于他和佐菲队长的故事——从冥王星的初遇到相互回应的心。

“我们是被保护着的,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从我们不知道的敌人那里保护着我们,我想回应他们的心意,回应他们的心,回应他们暗中保护着我们的心意,不仅仅是被保护着,站在同样的地方,体会同样的痛苦,分享同样的快乐。”迫水先生最后用这几句话总结了他和佐菲的关系。

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两颗互相回应的心把迫水先生和佐菲队长紧紧联系在一起,使他们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话题结束的时候我将咖啡架子上的佐菲队长塞到迫水队长怀里“这个,算是礼物哦,迫水队长就把他带回家吧——”迫水先生不好意思的向我眨眨眼,“这个毕竟是孩子的东西,这样不太好吧......”我轻轻推了推迫水先生“没关系没关系,那孩子很喜欢GUYS,要是知道在您这里他会很开心的——”,迫水先生略显不好意思的收下了我的礼物。

我目送着他远去的背影,内心腾升一股幸福感,如果迫水先生的和佐菲队长能一直一直陪伴对方下去,他们的传奇将会被宇宙人和地球人一起歌颂。虽然一时间冲动把亲爱的弟弟的玩具送了人,但是当我告诉他我送的人是谁的时候,原本还有点委屈巴巴的小脸立马变成星星眼,缠着我要见迫水先生一面,不得不说我总是喜欢给自己的生活找点事情做。

 

第二次见到佐菲是第三个两个礼拜后的星期天,这个时间的时候我已经知道佐菲队长和迫水先生正处于点不清的时期,那天迫水先生进来的时候多带了一个人,和迫水先生大概有七八分像,除了那双眼睛。

门上的铃铛响了“午安,秋子小姐。”他向我打了招呼“啊,是迫水先生啊,先到休息区坐一下吧,”正在处理咖啡机里的咖啡残留,意识到好像还有一个人的时候我抬起了头,“这位是迫水先生的亲戚么?”看着迫水旁边和他长得七八分像的男人我发出了疑问,迫水向我笑了笑“不是亲戚哦,这位是佐菲。佐菲,这是我和你提起过得秋子小姐。”

感觉到了迫水先生语气当中的笑意,我便更仔细地观察眼前的这个男人,和迫水队长一样的短发,一样的暖色系衣服,除了眼睛,佐菲队长的眼睛好像可以洞察一切,不似迫水先生的温柔,反而多了几分锐利。“在迫水先生那里听到过一些关于佐菲队长的事情,初次见面我是水月秋子。”我向佐菲队长露出一个微笑,他笑着点了点头,“佐菲,我猜迫迫咳,迫水应该和你讲了许多关于我们的事情吧,那也算不上是第一次见面。”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总感觉迫水先生的笑容有那么一瞬间僵了一下。“佐菲要不要试试地球的的咖啡?秋子小姐的‘飞鸟集’一直是招牌呢。”迫水向身边人推荐他第一次在我这里喝过的咖啡。佐菲队长点了点头,看向了迫水先生。

“两位可以到休息区坐一坐哦。”和迫水先生第一次来的时候一模一样,只不过他的身边多了佐菲队长。我看着佐菲队长看迫水先生的眼神,觉得唯一永恒的东西是爱,而这份爱在佐菲队长的眼中,被放到无限大,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一种迫水先生看久一点就会溺死在里面的错觉。从迫水先生的咖啡罐里取了两份分量相等的咖啡豆,开始制作起咖啡。

两位先生坐在同一条沙发上,他们同看一本书,轻轻地说着什么。

我将两杯制作好的咖啡端到桌子上“您的咖啡,请慢用......”也许是因为两杯咖啡的图案与杯具颜色过于对称的缘故,迫水队长带着一种似笑非笑,很复杂的眼神看着我,*我向他眨了眨眼,露出了一个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笑容。余光瞥了一眼佐菲队长的眼神,他在看迫水先生的表情,然后露出了一点点无奈的笑意。我好像意识到了什么,默默地退开自顾自的去整理刚刚使用过的工具。

我突然回想起佐菲队长的眼神起来,大概是掺杂了喜爱和无奈的眼神吧,佐菲队长不知道迫水先生的心意,迫水先生也不敢告诉佐菲队长自己的想法,两个人好像亲密又疏远,不过有什么关系呢,如果是对方的话,总有一天能表达出来。我的心里突然为迫水先生感到高兴,能有一个默默守护他默默注视他的人。即使两个人相隔万里,也能为对方一直留一片净土。

今天迫水先生没有留的很久,只是坐了大约半个小时的样子,也许是和佐菲队长还有另外的约定,我向他们挥挥手,他们两个并排走在一起,影子里的双手紧紧贴在一起。

后来迫水先生来咖啡馆的时候总是会带着佐菲队长一起,于是咖啡架上一样的咖啡罐就从一个变成了两个,原来只有单份的咖啡豆也变成了双份,迫水先生的那一罐咖啡豆也总是少的要快一些,他来喝咖啡的时候会有意无意的提起佐菲队长,佐菲队长有时候也会自己一个人来,但他每次走的时候会带走两杯咖啡。为了防止我将两位队长的咖啡罐弄混,特意在他们来的时候将自己的单字签在木制盖子上,于是看着“佐”和“迫”的咖啡罐中的可莱纳豆多多少少,也感觉着时光的流逝,迫水先生没有一点变化,他还是保持着我们初见的样子。

   渐渐的相处下来,我和佐菲队长也慢慢熟悉起来,而佐菲队长和迫水先生的关系也越走越近。*

迫水先生和佐菲先生很喜欢把我这里当做休憩的地方,记得迫水先生睡着的那次,佐菲队长轻轻的拉住他,将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后看看我,我们俩都心照不宣,我向他笑了笑表示我的祝福,佐菲先生也向我露出一个微笑。深秋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在他们的身上,俩人带着相同款式的围巾靠在一起,用柔软的浅褐色的羊毛制成的围巾,仿佛是一条纽带,将两人缠在一起,温暖又坚韧。*他旁边的飞鸟集被风吹开,是迫水先生第一次翻到的那一页——世界对着他的爱人,把他浩瀚的面具摘下了。他变小了,小如一首歌,小如一回永恒的接吻。

 

 

 

“后来呢奶奶?为什么现在迫水队长不在GUYS了啊?”年轻人见我停下不讲故事了,于是便问着我后事的结果,我沉默了,我不知道是不是需要把残忍的事实告诉他,我缓缓地开口道“后来啊......发生了一些事情,所以迫水先生就不在了......”

 

 

最近的地球越来越不和平,迫水先生也少来了,虽然来的时候还是有着淡淡的笑容,但是他眼底下乌黑的痕迹出卖了他。“迫水先生要注意休息哦,虽然保护人类是先生的工作,但是我们还是希望你可以好好休息。”很久以前因贝莱扎的出现好像预兆了什么降临,即便我这里还算安全,但是强大的敌人的确足以让GUYS吃力。

迫水先生用手揉了揉太阳穴,“哈,最近的敌人的确让人有点吃力,但是GUYS会尽最大的努力保护群众。”他的脸上流露出坚定地信念,的确,GUYS是人类最后的护盾。最近GUYS队员日比野未来是梦比优斯的消息越来越多,怀疑的,猜测的人也很多,不用猜也知道迫水先生最近的日子不算好过。这次的见面我们没有过长时间的交流,迫水先生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快就赶回基地了。我心里隐隐感到不安,多希望佐菲队长能陪在迫水先生的身边。

噩梦开始是一两天后,因贝莱扎的再次出现,也带来了一场名为皇帝的浩劫。

我所有的心血都毁于一旦,街上的人们奔跑恐慌,大人孩子的声音嘈杂一片。梦比优斯被因贝莱扎击败,而媒体却实实在在的报道着日比野未来队员就是梦比优斯。我不知道现在是该恐慌还是害怕,他们绝对不能交出未来队员,如果人类为了苟且生存要背叛守护着注视着人类的奥特战士的话,那么我宁愿被毁灭。窃窃私语的声音在我耳边嗡嗡的响,作为一个普通的人,我一定还能在做点什么,不仅仅是这样看着自己被毁灭。不能低头,我们应该回应他们的心,而不是让他们感到失望。

“各位,我是GUYS日本支部的总监,迫水。”我猛地抬头,迫水先生此刻好像是希望的光。

“距离时限还有一小时,首先,我必须向各位传达一件事。梦比优斯奥特曼,是GUYS队的一员。”人们惊讶的呼出了声,“他说什么啊”“真的假的啊”身边的声音起起伏伏,人们好像在确定事件的真实性。

“现在许多人都很震惊吧,但请大家倾听一下我个人的经历。”人群突然安静下来,我好像知道迫水先生要讲什么了。

“从前,我曾以亚光速在宇宙中飞行,那是我见到一位为保护地球不受侵略者危害暗中战斗着的奥特战士。”是佐菲队长,迫水先生又一次提起了佐菲队长。

“他对我说,在人类和他们并驾齐驱的那一天来临之前,他们会成为我们防伪侵略者的盾牌,他们是爱着人类的,并且一直拼命的保护着人类,我们有回应他们心意的责任,地球一定要由我们人类自己的双手来守护,这是奥特警备队的桐山队长留下来的话,但这并不意味着不需要奥特战士,而是告诉我们不能只依靠他们的力量,我们一应该一同作战。”人类也有回应奥特战士的责任,我的鼻子酸酸的,迫水先生的话很有力量,守护地球不只是部分人的责任,而是我们每一个人。我们都需要回应他们的心意。

“直到最后都不要放弃希望,声援奥特战士就算只有这样,也可以说是和他们一同战斗着,这样就能给予他们力量。拜托大家了,现在请拿出勇气来吧!不向侵略者的威吓屈服,展现作为人类的意志!请每个人遵从心声,做出最后的回答吧。”迫水先生的眼眶里含着泪光,我的视野也变得模糊,地球应该由人类的双手来守护,直到最后也不放弃希望!

“耽误您的时间了。”迫水先生十分认真地鞠了一躬,镜头便转黑了。

“怎么办啊,还是把奥特战士交出去吧!”人群当中又开始出现声音。

“别说傻话!刚才的节目你也看了吧!”这次出现了不同的声音。

“但是那些机器人都动起来怎么办,梦比优斯和GUYS都输了的话......”

“不会的!奥特战士是不会输的!对吧妈妈”一个孩子站了出来,他手上拿的是梦比优斯的玩偶,孩子果然是人性所有的闪光点

“对的,奥特战士是不会输的!”他的妈妈肯定着,不知道远方的佐菲队长有没有感受到迫水先生和人们的信念,人类是不会输给挫折和黑暗的,

不知道是不是迫水队长的话激励了人们,人群开始躁动起来,自那个孩子以后越来越多的孩子拿起电话,拨打了政府的电话,作为一个普通人我能做什么,我低头看了看手机

 

“我相信GUYS和梦比优斯,人类的未来一定能够拯救的!”

越来越多的人发去致电,勇气,希望,信念,组成了人类和奥特战士的纽带,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能交出未来!这是人类的回答。

时间静默着,一分一秒,每一个人都在关注着分针的动向,分针达到十二点。人类表达了自己的信念,各地的因贝莱扎都开始启动,伤势还没有好的梦比优斯,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不要输啊梦比优斯!”

“梦比优斯加油啊!”

“站起来啊!”

人群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真的让梦比优斯站了起来,他战胜了因贝莱扎。另一台也开始启动,人类也用上了自主研发的武器,正在往安全的地方去迁移,我跟着人群一起奔跑,又是一片慌乱,现场的工作人员指挥着秩序。屏幕转播着战况,黑漆漆天空昭示着太阳将被黑子吞噬殆尽,无处有光,空气都开始变得死寂,压迫。

 

“安培拉星人被打败了吗,梦比优斯呢,最后呢他去了哪里?”年轻人好像在询问我结局,我向年轻人露出一个微笑“孩子,希望是永远不会消失的哦——”

 

通过转播电视,我在屏幕里看见了佐菲队长,他和梦比优斯站在一起,用GUYS以人类的身份回应奥特战士的最终超越技术,放大了m87光线。佐菲队长和迫水队长是在一起的,现在的他们是一体的,他们互相回应的心,创造了人类的奇迹,也联结了人类和奥特战士的纽带。

通过GUYS和人类共同的努力安培拉星人也终于被击败,日子又恢复了以前的祥和。

黑暗的日子过去之后,我重新装修了咖啡店,原先被烧焦的器具也都换成了新的,重新买了佐菲娃娃,放在咖啡架子上,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两位队长使得我的生命又更加成长了。

那件事情之后,迫水先生又总是卡着点来咖啡馆,不过不相同的是,迫水先生的左手无名指上多出了一个简约的铂金戒指,但却看着不太像地球的材质。我试探性的问了问“是佐菲队长吗?”迫水先生搓了搓眉梢,然后笑着说“秋子小姐的眼光可真尖锐啊,的确是佐菲送的。”是幸福的笑容,我看着迫水队长打趣他到“没想到佐菲队长竟然动作这么快。”迫水队长摇了摇头“可不算快呢......”,不知道为什么,迫水先生的这句话里让我觉得有点深深的猫腻......

  自那天的谈话以后,迫水先生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了,佐菲队长也是。最近几天不知道为什么总是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安的事情要发生,但是我找不到由来。想起两个咖啡罐子里好像所剩无几,于是便想出门采购一些。不知道为什么街上的人都乖乖的“妈妈,迫水队长不会再出现了吗?”我楞住了,我不知道这个孩子在说什么,“......迫水队长啊,他去了很遥远的地方。”我好像被雷劈了一道,迫水先生不在了吗?我采购完咖啡豆,疯狂的寻找着有关迫水的消息,路边的报纸上赫然写着“GUYS总监迫水真吾悄然离世”我没办法接受,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了,悲伤好像无法变成眼泪流下来,我急急忙忙的赶回咖啡店,希望迫水先生会出现在门口,但是他没有。

 我将刚刚采购的可莱纳豆倒入咖啡罐子里,迫水先生一定会来的,我这样坚信着。迫水先生怎么会离开我们呢?他一定一定是和我们一直在一起的。

 

 

“奶奶?迫水先生真的不在了吗?”年轻人看着我,我摇了摇头“不,他一定还活着的”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迫水先生和佐菲队长都再也没有来过,我不知道佐菲队长是什么心情,也许他的难过比我还要深刻,失去挚爱之人的心情不是随随便便就理解的。在接待客人的同时,我也会留意门外的行人,要是要是里面有他们呢?

空闲的时候我会看看咖啡架子上的咖啡罐和佐菲毛绒娃娃,有时候客人也会问我那是什么豆,我只是摇摇头,我说“那个是朋友存的,不卖。”*

 

后来当我再次想给咖啡馆里添咖啡豆的时候,却发现罐子里面的咖啡豆是满的,而那两个写着“佐”和“迫”的瓶盖上也已经落了一层薄薄的灰尘了,我摇了摇头,觉得不应该这样放着,于是便重新打扫了两个咖啡罐,将新的咖啡豆到进去。完成这些工作以后,我拿下了罐子,拿着罐子看了看原先他们坐的位置,不记得擦了几遍罐子了,默默地放回原位,我盯着罐子出神。

“秋子小姐?”很熟悉的声音,我猛地一回头,是熟悉的样子,“迫,啊不,佐菲队长午好,”是佐菲队长,这次他是一个人。

“佐菲队长再不来的话,我可要拿这些豆子去种花了啊。”我指了指后面的咖啡罐子,打趣他到。*

也许是被我的笑话打动了,佐菲队长脸上露出了笑意“秋子小姐还是和原来一样有精神啊。”我笑了笑,开始制作起咖啡,我们的谈话当中没有讲起迫水先生,最后我将两杯咖啡递给他,但我还是问了他那个问题“佐菲队长,迫水先生去哪里了?”佐菲队长愣了愣,他看看我又看看门外湛蓝的天空,我以为他的意思是迫水先生和他一起去了光之国,就将两杯咖啡递给了佐菲队长“嘛,下次来的时候佐菲队长要记得带迫水先生一块儿来哦。”他对我微微一笑,点了点头,然后走向门外,正当他要推门的那一瞬间,他的手指突然离开了玻璃门,他向我这里走来,然后指了指心脏的地方,说道“他在这里。”我一瞬间讲不出话来,只能目送着他离开。*

这是我和佐菲队长的最后一次见面。

 

“然后奶奶和佐菲队长就再也没见过了吗?”年轻人问着我,想知道后来的事情,我摇了摇头“我后来就再也没见到过他们,但是我相信他们总有一天会再回来,所以我将咖啡馆一直开着,那两瓶罐子也一直留着,我想也许佐菲队长找到迫水先生了呢,现在他们可能正在某个星球上散步,或者在哪里看极光,这都是可能的......他们的故事会一直流传下去,佐菲队长可以和迫水队长相爱,这是宇宙里很长远也很美丽的爱了。”

年轻人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他们一定会长远的。”

叮铃——是清脆的风铃声,我向门那边看去,风从门中吹来了,是暖风,我看见迫水先生牵着佐菲队长的手,推开了门,手上的铂金戒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虽然我不知道佐菲队长到底做了什么让迫水先生回到了他的身边,但是确幸的是,他们在遇到了各种阻隔以后,又可以一起携手相伴在浩瀚的宇宙当中了。如果说迫水队长在宇宙中遇见佐菲队长是一场奇遇,那么谁说我能遇见,并且能见证他们的爱不是一场奇遇呢?

 

世界对着他的爱人,把他浩瀚的面具摘下了。

The word put off his mask of vastness to his love.

他变小了,小如一首歌,小如一回永恒的接吻。

It becomes small as one songs ,as one kiss of the eternal.

-------------------泰戈尔《飞鸟集》

 

 

 

作者有话说:

其实这一篇可以说相当于是迫水的个人,然后带点佐迫,这里文笔还不够成熟,还有些东西没有完善,如果污染到您的眼睛真的很抱歉(鞠躬)。

对于奇遇的话其实还有点话想说的,文中的秋子其实并不是指我自己一个人,而是各位喜欢佐迫的,喜欢迫水的,喜欢佐菲的每一个人。文中也有些我对奥特之心的回应的理解,小梦的剧情也是一边看一边打出来的,文章大概写了有9500+的字数的样子,有的地方也很繁琐,总之就是写得不太好(鞠躬),这篇可能会写成一个长篇,从第三人称视角再写一遍这个故事,然后会扩写一些佐菲队长的心理路程。

这次奇遇也是我的第一次参加活动做得饭,心血还是花了有一点的。另外这篇文的诞生离不开鹤青西秀和烟酸妈咪的思路提供!!!【疯狂亲亲】两位老师的思路我都有表了*号,再次感谢两位老师【鞠躬】

评论(4)

热度(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